【平行汉东】八

李达康最近心情不错。

汉东还算平稳地度过了这场反腐运动,GDP数据不降反增。

李书记不由发自内心感慨:沙瑞金是个能干的好同志啊!

沙瑞金主持汉东纪检工作,缜密稳妥干净利落。不提他处理赵家和政法系多漂亮,就比如说近来省纪委抓京州纪委书记张树立,事前半点风声没漏,事后处理结果出得又快又好,没有整得满城风雨。

唯一对此有意见的是京州市委书记吴质,一状告到李达康这里。

“沙瑞金要办张树立我没意见,就是提前也没知会我一声。”

吴质话说得万分委婉,实则心里已经在骂娘了,就你沙瑞金仗着偏爱有恃无恐是吧?!知不知道咱俩平级啊,真以为汉东李沙配了?

李达康瞅吴质一眼,说话可一点不委婉:“呦,我还以为你找我反省来了。你们京州纪委书记出了问题,你是不是有责任!还有脸来告人家的状!”

吴质差点一口气没憋死:“……是,李书记,这件事我也要跟您跟省委检讨。”

李达康才懒得听这些话,一挥手打断他,仔细打量他一眼,笑了一声:“沙瑞金是要知会你的,被我拦住了。”

他耐心解释,“是应该告诉你,但现在的局面,一动不如一静,动静越小越好。尤其你们京州光明峰项目,那么多投资商,吓跑几个算谁的?”

一番话推心置腹,吴质刚被安慰到,就听李达康接着说。

“你还得感谢人家沙瑞金呢,雷厉风行啊,张树立双规的消息还没传出去案子就结了。”

吴质忍气吞声强颜欢笑:“是,我去感谢瑞金书记。”

“去吧。你呀,也多跟瑞金学学。”

也怨不得李达康喜欢沙瑞金,自古楚王好细腰,猛男爱大胸。(划掉)

田国富在纪委会议上听沙瑞金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汇报工作成果,也觉得李达康喜欢沙瑞金理所应当,这么能干的下属,不喜欢才怪吧。

“如果汉东的干部都像瑞金书记这样,我能省多少心。”

田国富正瞎琢磨,就听见上首听汇报的李达康做出了如上会议总结发言。

沙瑞金谦虚道:“这都是纪委的同志们辛辛苦苦干出来的,我不敢居功。尤其是田国富同志,张树立的案子是他一手主抓的,能三天拿到口供,国富同志立了一大功。”

李达康顺着沙瑞金的介绍看向省纪委的副书记,笑着点头,鼓励道:“国富同志平调来汉东之前我就详细了解过,难得没有情绪,工作还这么出色,这样的同志我们肯定会重点关注。”

田国富第一次这么感念李书记有啥说啥的直白风格:这就是给我画饼吧?!

其他人等:卧槽田书记转正?这是李沙配的明示啊!!

沙瑞金看向李达康,李达康冲他一乐。

“瑞金啊。我听说,你最近在查,京州光明区信访办的柜台问题。”李达康还是一贯的风格,不听对方应声搭一句“您听说的是对的”,就直接往下问:“你不像是管事这么细的人呐。”

“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群众反映激烈,在工作之余就去走一走。”沙瑞金正色说:“这虽然是区里的小事,却是老百姓的大事,影响我们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

李达康逐渐严肃了神色。沙瑞金突袭信访办,这是他听在家中帮忙的表妹杏枝所说的见闻,不免怀疑是不是对方故意借杏枝演给自己的一场戏,才有此一问。

他拍拍沙瑞金的肩膀,你不愧是陈岩石养大的孩子,也配得上瑞金的名号。

李达康转身看向虽然散会但仍没散去的同志们,有感而发,即兴做了一篇做工作要向沙瑞金学习看齐的演讲。

这篇演讲不久就出现在汉东内参上,吴质在家翻材料,暗暗生闷气,点我呢,是不是点我呢。京州信访办的柜台不行,你一管,显得我没有管。——哪个市委书记吃饱了撑的越这么多级去管一个信访办的柜台啊!

好嘛,在李书记眼里,这不叫越级,这叫关心人民群众,关心政府形象,把党和国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心全意投入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所以才“多管闲事”。

吴质一边看一边气,看着看着逐渐觉得……说的很有道理。

难道真是我没有一颗工农心?

他正心乱如麻,电话响起来报丧。

“吴书记不好了,孙连城那个柜台居然他妈的还没改。”

吴质满头问号,脱口说:“孙连城失心疯了?”

对面连声道:“谁说不是呢!见过不干活的,没见过这么不干活的,沙书记点艹都不管用,非要李书记来!”

吴质有点不妙的预感。

“孙连城在信访办被李书记和沙书记抓了个现行!”

卧槽,李沙混合双打,吴质撸起袖子就往外走,第三回合我来打!

评论 ( 30 )
热度 ( 1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