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中心】儿女情长【三十六

李佳佳同志主持了达康省长家的搬迁工作,好在京州是汉东省会,从市委宿舍搬到省委四川路并不算远。她在复习法条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后勤沟通,装修选样,在梧桐树叶完全凋落铺满京州道路之前给李达康收拾出来一个还算温馨的家。

新家环境很好,达康书记本就是汉东一霸,纵有一二不对付的,在李省长新官上任的关头也无人敢撄其锋。李佳佳冷眼看着,一把手沙瑞金也对她爹非常包容,这两位搭班子合作愉快,更是没人敢惹李达康不痛快了。

总得来说目前的生活环境还算美好,李佳佳晚上出来散步,有时还和沙瑞金一起打一打篮球。

“不错嘛佳佳,比达康打的好。”沙瑞金对难得的球伴不吝赞扬。

李佳佳扬眉:“我大学里打比赛那也经常拿mvp的。”

李达康有时候加班回来路过篮球场恰好撞见了他们,会根据今天的工作状况选择把沙瑞金拉走讨论工作还是把女儿捎回家分享夜宵。

最倒霉的时候达康省长双拳难敌四手,被上司和闺女拉去一起打篮球,那可要了老命了。

上司批评不了女儿是可以批评的,李达康揉揉不小心抻到的老腰:“你天天跟沙瑞金走那么近到底谁是你爹?”

“沙书记帅啊!再说我这不珍惜你俩蜜月期痛痛快快打几场球吗?”

“什么?”

李佳佳气定神闲跟她爹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你当二把手的时候这日子根本没法过。当县长要县委书记听你的,跟易伯伯闹翻了吧。当市长要市委书记听你的,跟高育良闹翻了吧。现在你当省长了,遇上沙瑞金了……这个,对吧?”李佳佳摊手,又感慨,“就是不知道我以后要叫沙伯伯还是直呼其名了。”

李达康:……

“一山不容二虎!”李佳佳铁口直断:“最迟明年你俩铁定得闹翻!”

李达康:……

李省长想撸袖子揍孩子了!

他看着自家小兔崽子蹿上楼两三下就没了影儿,笑骂一声,把这事儿寄下,自往书房看他的规划图去了。

政治分歧?当然是会有的。而仕途至此,他有足够的政治定力和智慧去面对解决这一切。逢山开路遇水造桥,与其担心未来的可能为什么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呢?凡事直道而行自有破题的办法。李达康给了闺女四个字的评语:杞人忧天!

李佳佳比她爹差得远。

她还裹挟在年少感情的漩涡里。

赵东来今年四十岁,比李佳佳整大十五岁,十五岁意味着李佳佳还是乳虎啸谷,赵东来早已龙行虎步威慑群山。

再说具体一点,在赵案中,李佳佳只是凭急智搭建了父亲和省委书记之间的沟通桥梁,在这里比急智更重要的是她李达康女儿的身份。是,她还是京州银行系统大地震大换血的幕后黑手——这个凭借的是她欧阳菁女儿的身份,案子是检察院加班加点办出来的!

对于无业青年而言,能刷出这种存在感已经当得起一声赞,但也就是如此而已。从手腕心性到政治素养,李佳佳还有的磨。

相比而言,京州市局赵局长的表现毋庸赘言,这位挂了顶头上司的电话,李达康对他的重用都不打一点折扣,赵局长高升有望。

赵东来必须承认,他积极和陆亦可相亲,“需要家庭稳定”是重要原因之一。陆亦可多好啊,家世清白,工作干练!老姑娘?小他一两岁再完美不过了!以他的位置,娶的妻子小于五岁都能在背后被人戳脊梁骨,成为一群油腻老男人酒后的谈资。

他不是不知道陆亦可喜欢陈海,喜欢才好,能喜欢陈海就能喜欢我!真娶一个,咳,像达康书记那样的工作狂,谁受得了?赵局长纠纠丈夫,也是渴望家庭温暖的男人。

完美的计划出了一点意外,他的婚姻规划彻底跑偏。一来他没料到陆亦可对陈海的感情如此深刻,二来……他的网友,与他从当代法制改革聊到中国古代文论的知己,从屏幕中跳转到他的眼前,当真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朵玫瑰。

赵东来认命。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此可以放弃什么。有舍有得,在心动的女孩子面前哪怕被扣上“娶了个小姑娘”的风流名声,哪怕知道巨大的年龄差会让自己的恋爱婚姻与“水到渠成”这个形容截然相反,他也认了。

单身男女,以结婚为目的谈恋爱,有问题吗?这事儿纪委都管不着吧?那就谁也别哔哔!

比之李佳佳的昏头涨脑,赵东来就从容得多了,察觉到玫瑰的反常,他还能立刻找到最有效率的方式解决——询问两人共同的朋友。

侯亮平声音都劈了:“你再说一遍你和谁谈恋爱?李佳佳?!”

陆亦可也有点糊涂了,她望望身后的医院大楼,深觉自己这次探望陈海的方式不对。她上下把皮糙肉厚的赵局长打量一番:“你多大?佳佳多大?你是真敢祸祸我们祖国的花骨朵呐!”陆亦可想起高速路上被李达康王之蔑视支配的恐惧,看赵东来的眼神简直是在敬仰烈士了:“她爹没收拾你?”

赵东来不以为意:他当然早就考虑女方家庭对自己的接受程度,不提自己的社会经济条件——这反而有可能拉低女方父母的印象分,赵局长一片赤诚天地可表!他是真心喜欢人家姑娘,论套路也是大把。对于爱人的父母他自然尊重也重视他们对自己的观感,可他当然有足够的自信肯定自己可以如愿取得美人归。

你说年龄?十五岁说多是多,说少也少,他未来岳父肯定不可能十六岁就把孩子生出来,如果老爷子三十六岁才要孩子,那赵东来简直要谢天谢地!

他的打算自然没必要对朋友们全盘托出,赵东来只笑答:“她爹肯定比我大,这就成了。”

侯亮平有点没听懂,他和陆亦可对视一眼,反应过来:你是……真不知道李佳佳是谁闺女啊……

赵东来任他们先消化自己和佳佳交往的事实,看他们表情恢复得差不多了,这才耐心地把问题重复一遍:“最近她情绪有点不对劲,”还有点避着我的意思,“她是遇到什么事儿了?”不方便跟我说?

他问完发现面前这两位检察官的情绪也不对了,望天望地就是不看他。

两位检察官已经理清楚逻辑了,不知道女朋友的爹是谁这明显就是女朋友刻意瞒着,他们就不裹乱了,陆亦可含糊道:“我有空帮你问问。”

侯亮平拍怕兄弟的肩,真诚地祝福他:“希望你们早成正果。”

赵东来愉悦道:“谢谢。”

------------------------------------

东小李的最大看点是什么呢?

东来为了真爱敢娶上司的女儿!

裙带也是绑带啊,达康这样的岳父,有人趋之若鹜就有人避之不及。

以尼康的性格和东来的能力,东来娶佳佳,真是稳赔不赚的【捂脸】。

所以其实真的这个cp名一出就代表真爱了。

不是真爱的话,听说李佳佳姓李,东来就该收拾收拾准备撤了……

达康:我二十六当爹你有意见?

汇总。

评论 ( 20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